苦难之心补队友

什么都吃什么都写,只会写左位视角或者无差,ff14爬到金光中

假如鹅变成了鹅

砚寒清在海境看见了一只鹅。


能在无根水中存活的鹅,让他不禁多看了两眼,黑色的羽毛尾端微微发红,这个配色让他不期然地想到了另一只鹅。


砚寒清快步走过,反正很快就会死了吧,他这样想。


毕竟无根水深,鹅难存活。


然后第二天,他又在不同的位置遇上了同一只鹅。


大概是吧,毕竟这样颜色特殊又能在海境存活的鹅,他还没见过第二只。


嗯,如果这只不是的话。


今日无甚要事,砚寒清的心情也不错,甚至有心情揉了一把踱过来的大鹅的脑袋。

然后差点被啄了。


砚寒清眼明手快地按住黑鹅的嘴,压制住它不满的扑腾,嘴里嘀咕:“这鹅还挺凶。”


他把鹅抱起来掂了掂,当然,没敢放开按住鹅嘴的手。


嗯,身强体壮,是只好鹅。


作为一个优秀的厨子,砚寒清对于优秀的食材向来是“另眼相待”。


不过他仍然有些犹豫,海境向来排外,如今能将外境之鹅带入海境的人,每一个都是麻烦,而且为何要特意带只鹅也是很奇怪。


嗯,左右鹅是没什么问题的,现在这只都饿得没什么油水了,养肥一点会比较好吃。


仗着自己医术,砚寒清也无惧这只鹅上会不会带着什么毒,提溜回去养着了。


这只鹅也不知道先前主人家是怎么养的,虽然精瘦但羽毛油水光滑,很是好摸。而且非常挑嘴。


摸多了鹅好似也知道反抗无用,只是摸完了会张张嘴发出不怎么好听的声音,至于说了什么砚寒清想看这鹅不满的样子无非是在骂他,但是他听不懂鹅语。


给鹅喂了几块处理好去了内脏的生鱼,砚寒清开始思考自己什么时候能宰了吃鹅,自己这是捡了个祖宗回来啊!


但是事到如今没有养到最合适入口的状态砚寒清又有些不甘心,能在海境环境中存活的鹅不知道还能不能有下一只,和外境的鹅口感上会不会有所差别。


对于一个厨子,一个热爱美食的厨子来说这问题可是抓心挠肺。


砚寒清忧愁地摸了摸黑鹅的羽毛,感觉摸起来好似多了些肉了,心中略感安慰:“鹅啊,你要多吃点,膘肥体壮我才好下刀啊。”
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砚寒清总感觉手里的鹅僵硬了一下之后更嫌弃他了。


这几日来砚寒清一直带着只鹅在身边,皇宫上下都知晓。只是这鹅既不叫也不随便咬人,便也就随他去了,毕竟这位虽然还是试膳小官没错,但消息稍微灵通一点的都知道鳞王属意的下任师相就是这位,得罪不起。


砚寒清只感麻烦。天知道,是鹅要跟着他而不是他带着鹅,他敢把这只祖宗关住他的小家就要遭殃。干过一次之后他的房间被翻了个遍,好似遭过贼一般,书册全部散落在地,害他废了好些力气才恢复原状。


确认过在场没有任何人的脚印之后,砚寒清脑子里过了一轮把这只鹅现在就杀了炖汤的念头,最终还是叹着气把它带在了身边,好在有他看着的时候这只鹅意外的乖顺,便也就这样办了。


如此过了约摸十来天,某次砚寒清美美地在自家后院泡完澡之后,仅着里衣披着头发准备上床睡觉之时,一推开门发现有个不速之客正躺在他的床上翻着他的书,神色异常地从容好似此地主人一般。

砚寒清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:

“雁……王!”

https://kunanzhixinbuduiyou.lofter.com/post/7415e253_2b737b3e7 

评论(6)

热度(21)